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蓋婭光陣初階工作坊心得--同心協力

作者:巧蘋 原文轉錄自宇宙說啥團隊內部分享

感謝10/7 蓋婭光陣工作坊全體參與的夥伴們。在這一天之前,我的身體像是感冒似的,症狀有畏寒,頭暈,疲累,嗜睡,專注力只能維持一小時左右即需要休息,頭暈會使我感到快要昏倒了,失去意識,我沒有打算要在工作坊這天”出糗”被扛出去,所以有點擔心。
不過,回想我在10/7 這天,不知是何原因,出奇的這些症狀幾乎消失,只有一點點累,精神還算可以,心裡很感謝宇宙的協助。在活動的前一晚快12點,因為鉐霖的好意,他想代我問思甫可否開車繞道來新莊載我一起去。我當時心裡的小聲音,跑了二個: 一是,哇噻我不想麻煩他人。(不用不用不用,不用來載我,我自己可以去。)二是,萬一問了思甫,結果思甫不方便繞過來,那我會有點丟臉。(我不想要有被拒絕的可能)。(以上括弧是我的小聲音,比飛機速度還快的跑了出來)。鉐霖又再詢問我第二次意願。很快地,一樣秒速地跑了”你一直拒絕他人幫忙,這是吸引子,你可以拒絕,也可以接受,看你要選哪一個?”。接著,我竟然很反常地回覆鉐霖:好啊!(你問思甫看看)。
沒多久,很快的接到消息,我有種驚喜幸運的感覺:我有專車接送耶。謝謝思甫花時間繞過來載我,也謝謝鉐霖,二位夥伴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,受到夥伴們支持,我感到很溫暖。

回到10/7這一天,流程上,早上擺了三個陣。第一個光陣,手會不自覺的像是在作法似的,揮的不知其所以然。在感受上卻是感到某種威力,呈現一股保護及照顧的力量。「你們都是我的子民…….」出現了這句。

第二三個陣,前段突然感到很傷心…。後段,不自主的躺了下來,感到好輕鬆,是心裡的放鬆,而不是身體上的,我就像個baby似的,可以感到安心,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。這時,我聽到一旁的夥伴在啜泣,手輕輕地自然地靠近放在他的腿上,同時心裡出現了一段話:「 我理解你的感受,一切都會過去的,一切都是值得的,你能跨。。。。。越。。。。。過去。(畫面就像是在空中跳躍過去到彼岸,很大的一步,意涵是代表晉級,升級,突破,代表大躍進)但是,跨過去的中間那段不舒服,不要想去閃躱,不要想去避開,你的腳會踩下去,會髒髒的,陷入進去,在泥沼中和一和,不要害怕踩到底,最後你能將腳抽離出來,再跨過去,除非,你認為你做不到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也覺得同時這段話像是在對我說著,接著,我流起淚來,感到悲傷及無奈。再來是有個小聲音出現:”好好的手亂摸,本來沒事的,看吧,你又傷心起來了。”下午有個光陣是看著蓋婭計畫圖,依基本陣作出變化式擺出光陣。

這張圖我的印象較深刻是有很多人,很多天使。以往的習慣是在一個空間中,一個人坐在陣裡,只聚焦在光陣與我。這次我想到人畫布中有很多人,於是我將這個習慣放大成為我與現場所有夥伴只有一個陣式,與大家在一起,不分你的陣,我的陣。沒多久,有句話出現「我願意承擔大家的痛苦」,有種穩定感及理所當然的口吻。我心裡在想,哇這是誰在說話啊?好偉大的情操,我沒這麼偉大。又再一次出現,「我願意承擔大家的痛苦」,這回是一個痛苦又不甘願,無奈的口吻說著。蛤,這是我說的話嗎?我感到害怕又排斥地出現:「我不願意」。我的心裡又想,這個人若不是我,那是什麼樣的os情節, 會說出這樣的話呢,那麼心不甘情不願,卻又要往火坑裡跳,是不是要不要趕快將這os 平衡掉。我後來有些體悟,第一句也許是蓋婭說的話。一種很特別的感受。第二句是個對照組,令我有點哭笑不得,小聲音真的是無所不在啊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除了小聲音之外,也有一些溫柔的話語。
10/8
早上準備起床前,尚未起身,我的手不自覺的往一旁夥伴的頭摸著,「 寶貝,我的寶貝。我的心肝寶貝。………安心吧…,…… 。」 這是我主要記得的話,非常溫柔又令人感到安全。
另外,思甫,Romy,小亮將近二小時的儀式在二樓。一開始,我的頭感到重重的,身體開始自動旋轉搖動。過程中,好多捶打聲,啊啊啊的,聽了我感到很不忍心,心中是排斥痛苦的,若換做自己,是喊不出聲音來的。到了接近尾聲,啊啊啊聲又出現,內在有股溫柔的自然呼喚「小亮,我與你同在,我陪你一起」。再過沒多久,我聽到了樓上的哭聲,感覺那哭聲很熟悉,就像是自己在哭泣,不分你我。一同在樓下流眼淚,共同體會心中的痛楚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在此,跟各位夥伴們,分享這二天活動中我印象較深刻的內容。看到大家專程遠道而來齊聚一堂非常開心。想到Raymond 短短二天相聚又要離開大家了,心中實在不捨。 期待下回再相見。
謝謝每位夥伴們的參與及幕後協助,有大家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分享您的使用心得,發現與感受。您的使用心得可以協助更多人對蓋婭光陣產生信心並且決定使用。也歡迎您提出問題或建議。謝謝您。